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沙仔

[佛山短遊] 三日兩夜:佛山創意產業園 >石灣陶都

佛山短遊的最後一天,訂了下午4點的直通巴回港,有大半天的時間作最後衝刺~今天是文青購物日~~gogogo!

飲完早茶後,在嶺南天地附近搭巴士前往「佛山創意產業區」,大概坐15分鐘左右吧,又是一個文創區,有很多cafe,設計感重的小商店,周圍也有很多藝術裝置。

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應該就是這個---「李小龍ssssss抬腿」!

佛山創意產業園
抬不起來的腿
不過藝術家應該都是比較晚起床,我們大約中午時到達吧,大部分商店都未開門,只有少量餐廳在營業,我剛下車時還懷疑是不是去錯地方了 😂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傍晚才去吧,配合燈光應該會更美的。

中午去的好處就是沒什麼人吧,可以隨便拍

逛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走了,再搭巴士前往附近的「石灣陶都」,有幾架巴士也會途經的,大概坐20分鐘左右吧。

這個「石灣陶都」,在網上不是很多介紹,其實也是我老爺即興提議去的~結果大家去了都很開心哈哈哈~~完全是意外驚喜>>看下去!!

陶都其實是一個類似陶瓷零售批發市場,有很多賣瓷器的小商店,便宜到不得了!!!那些超大的座地大花瓶(超有氣派那種) 200元有找,也有各式各樣的餐具,茶具等等,琳琅滿目!

我最後忍痛只買了3個小花瓶(我是陶瓷忠粉,其實想全部打包回家😂),平均20-30元一個,仲平過淘寶,抵到爛!!我媽及奶奶都有斬獲,滿載而歸!

石灣陶都
有匠人在現場整陶瓷

市場周圍也有不少陶瓷裝置讓人拍照,因為內地不是公假,很少遊人,我們拍到流連忘返,哈哈哈哈


莫問究竟幾時才會對影這些白痴相厭倦,答案是:永不~~哈哈

其實嶺南天地也有巴士直到陶都,喜歡陶瓷的朋友,實在很推薦花半天來逛逛!

古色古香的建築,人又少,很好拍

3點多就搭巴士返回嶺南天地附近,佛山之旅最後再來一杯喜茶作結~~

希望這3篇遊記能給打算去佛山短遊的朋友作個參考😊

估我點了什麼。。。3.2.1 開估:芝芝莓莓!

即時更新 Instagram: kakaelsa

324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