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沙仔

[佛山短遊] 三日兩夜:祖廟&嶺南天地一天遊(多圖)

Updated: Jul 6, 2019

佛山應該是很多香港人熟悉的地方,近近地又適合短遊幾天,這次趁著復活節帶埋屋企人去佛山食玩買輕鬆慢慢遊~三日兩夜剛剛好!


第一日行程:嶺南天地(午飯)>黃飛鴻紀念館>祖廟>嶺南天地(晚飯)

由香港搭直通巴去佛山全程約3小時 我搭既係[環通直通巴],係好多地方都有得上車,例如大圍,黃大仙,荃灣,沙田等等,來回都只需HK$240,上車瞓到深圳灣口岸,過關後轉另一架旅遊巴,再直瞓到落車 🤘


我們在佛山假日皇冠酒店下榻,剛好這是其中一個落車點,十分方便。

這間酒店我也要推介一下(沒有影相,自己上網搵啦..)雖然不算太新,但乾淨企理,張床好~舒~服~!我好瞓過係屋企!而且步行去祖廟/嶺南天地這些中心點,只需要10分鐘,我訂的時候剛好有優惠,約HK$700/晚,5星級,性價比高👍


佛山的中中中心點是祖廟/嶺南天地一帶,附近有好幾個大型購物中心,例如嶺南站、鉑頓城等等,吃喝玩樂一應俱全,逛街都夠行一整天了!

安頓好後就正式出發~

第一站先去嶺南天地醫肚,上網搵到一間叫「黃祥華養生堂」評價不錯,鑒於本人是藥膳怪,一聽到養生呀藥膳呀就會雙眼發光,所以決定一試。

結果跟我預期的有很大出入,原來他們主打蒸飯及燉湯,不是藥膳來的,是我搞錯了😥

味道不過不失吧,不是太突出,感覺是挺健康的,佈置走中國風,但我認為不用特別來吃啦。

臘味飯、豬肺湯及燉瘦肉汁挺不錯

吃完午飯,一抬頭就見到奈雪之茶,結果又去買芝士水果茶及軟包~(究竟是要吃多少😂)

霸氣芝士黑提

一定要講,榴槤包好好好好食!掛住食無影相,但喜歡榴槤的一定要試,不是那種榴槤糖的假味,而且爆晒榴槤醬,好滿足。


佛山嶺南天地這個活化區,巷弄都好有特色,融合了舊建築風格及新式店鋪~不過大部分都是餐廳,較少逛街的地方。

每間餐廳的裝潢都好有心思,各有特色!


OK~飲飽食醉後終於開始我們今天第一個行程,也是唯一一個😂 「黃飛鴻紀念館 & 祖廟」,就在嶺南天地的對面,很近,套票20元 (找售票處反而花了點時間🙈)。

其實附近也有不少景點,下次有機會再去吧。要留意景點關門時間挺早的,4:30pm就停止入場了,5:30pm左右就關門,大家注意時間哦。

黃飛鴻紀念館正門,裡面有多關於黃飛鴻的生平事蹟,相關的電影劇集粵劇等等。


黃飛鴻本尊

我們未入場前聽到園內有舞獅表演,不過入場後剛好演完了:( 大家碰碰運氣吧

復活節期間人流不算太多,可以慢慢逛,而且有個別展館有冷氣🙈

同場還有葉問館,當然要試打一下詠春了 😂

園內有好幾個寺廟,我都分不清了,循例影一影地標「祖廟」吧~

入夜後,嶺南天地就換裝了,有了燈飾加持,整個氣氛就不一樣了!

本人獨愛這條「金魚街」~~

每個area都有不同style的燈飾,影到你唔影

想不到iphone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太差,可以可以~~


晚餐去了個個讚好的「探魚」,也是在嶺南天地裡面的,不用排隊直入。

探魚果然名不虛傳,我們點了兩條烤魚,一碟排骨蝦,以及一堆小吃麵食,豪飲豪食都只是$109/人,一個字:抵!

每樣都很好吃,色香味俱全加上肚餓,完全忘了要好好影相哈哈。

香噴噴的烤魚,還是帶點小辣好吃點

排骨蝦辣到爆,呀莫食到好high

其實最後還吃了滿記甜品,真係由頭食到落尾🤘

佛山第一天捧著肚皮~完了~~稍後再分享Day 2 & 3 😀


即時更新 Instagram: kakaelsa

994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