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沙仔

布里斯本 Tangalooma - 在世界三大沙島做滑沙皇后!

Updated: Apr 25, 2019

摩頓島是全世界第大三沙島,沙望無際,遠道而來,怎能不滑個夠本~~GOGOGO


Moreton Island - Tangalooma Day 3: 

沉船遺跡近距離浮潛 > 世界級沙漠滑沙

Tangalooma被稱為世界第三大沙島,沙當然是特別多特別幼! 今天沙仔就跟這兒的沙來個徹徹底底的親密接觸 今天我們參加了兩個tour, 分別是浮潛以及重點活動:滑沙!

早上十時半,我們預計應該會熱一點,所以先去浮潛(Snorkel the Wrecks)~ Tangalooma的沉船遺跡是其一大特色,而且很多海洋生物會依傍著沉船為生,島上有很多方便讓你近距離感受,而我們就選擇了比較輕鬆的浮潛~ 但結果卻是一點也不輕鬆!

我們六月去算是冬天,即使是接近中午也冷得差點死了,連潛水教練也一直叫冷😰 加上那天很大浪,水又混濁,只能看見一些比較近的魚和珊瑚 當游到第四艘船時,我基本上已放棄潛下去看了,只努力地跟大浪對抗,希望能快點上水 所以建議大家要選好日子去潛,教練說夏天時會美很多~~good luck!

終於滑沙啦!

吃完午飯,就來今天的重點行程:滑沙嚕~(Desert Safari Tour + Sand Tobogganing) 一行大約20人,乘了大約20分鐘旅遊巴就由渡假村進入了一望無際的沙漠了!

我們就是要爬上這個目測應該有兩層樓高的沙丘上滑下來了 ! 放眼看過去都是沙,世界只有沙和天空兩個顏色,感覺很奇妙,人真的很渺小💛

換個角度看是不是比較有真實感呢  要爬上這個沙丘其實真的蠻累,因為沙太幼細滑,而且沒什麼人走過,所以每一步也會沉下去! 第一次爬還好,爬到第二三次時,步伐就會愈來愈慢了.......哈哈

好,我準備出發喇!

所謂的滑沙,其實就是用一塊如紙薄的木板放在身下,然後頭下腳上地由沙頂狗衝下來。 秘訣是除了木板以外,身體任何地方也不可以碰到沙,而且板頭要抑高,否則就會減慢速度,甚至會在中途停低。 我則完美地示範了錯誤姿勢,欲知我滑沙的失敗經過,請看以下短片,哈哈 

不過,滑沙皇后並不是浪得虛名的! 大部人都只是滑了兩次就不願再爬上沙丘,留在下面瘋狂拍照了~ 但我,為了拍片,足足滑了四次!是全團之冠!(唔.....) 連教練第四次在沙頂上看到我時,都忍不住露出驚訝神情,心想:滑沙真的有那麼好(?!)

我滑了四次之後的感想是:

第一次幾過癮,第二次掌握了技巧滑得更順,第三次還可以,第四次就有點多餘了,哈哈哈(掩面) 。 不過一場來到沙島,這個貼身體驗我是十分推薦 😀!

記得follow我的專頁,有更多即時分享喔~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jaigooffline/

 

Snorkel the Wrecks tour: 全程1.5小時,講解連乘快艇來回大約50-60分鐘,30分鐘浮潛,不過我真的覺得很足夠了(笑) http://www.tangalooma.com/info/tours_and_activities/water_based_activities/snorkeling/

Desert Safari tour: 全程1.5小時,乘車來回約45分鐘,45分鐘在沙漠自由活動,想滑多少次就多少次,不滑拍照也可以~ http://www.tangalooma.com/info/tours_and_activities/land_based/desert-safari/


21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