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沙仔

[澳洲打工假期] 如何輕鬆找農場工作 (白工!)

Updated: Mar 14, 2019

常聽人說在澳洲打工假期遇到打工陷阱,做農場黑工被拖薪等等.....以下分享一下我成功找到農場白工的經驗咯



常聽人說在澳洲打工假期遇到打工陷阱,做農場黑工被拖薪等等 又聽說農場的白工很不好找,都給agency壟斷了,然後從中抽薪 事實也是如此,在網上論壇找的都是有agent,當中8成也是黑工 所以沙仔就試著找澳洲最大的藍莓農場Costa Berries,直接申請 結果卻比想像中 簡 單 多 了! 你所需的只是:時間及耐性

以下給大家簡述一下咯:

Costa 是全澳洲其中一個最大的水果生產公司,裡面有不同的水果農場/包裝/銷售,分佈在澳洲不同的地方

[傳送門] Costa公司網頁:http://costagroup.com.au

下圖是costa他們一年四季在不同農場做的水果:

網上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農場picker分享什麼水果好摘/好包裝,就按自己的喜好及時間申請吧 一般來說藍莓算是容易的,新手也容易上手,所以沙仔申請的就是Corindi - Blueberries 同時期他們也有做紅莓(Rasberry),但聽朋友說紅莓太難摘了,很容易爛又有刺,新手上班一整天也賺不了多少,死也不要做 :P


決定好申請哪個之後,其實一開始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在哪兒可以apply 最後決定直接email他們最快捷! 我8月5日發電郵給他們說想申請做picker,8月8日就收到他們的回覆,要我填申請表然後email回他

[傳送門] Costa 職位申請電郵:

employment.blueberry@costagroup.com.au

 

當然事情沒那麼順利啦~~~! 文章開頭我說過你要的是:時間及耐性! 因為在我8月8日回了他之後,就一直也 沒 有 回 覆 剛巧我在墨爾本找到花店的工作,所以就多留了兩個月 直到10月底,我基本上已忘記申請了costa了,以為已經沒戲啦~~

決定去悉尼玩幾天,然後直接去Griffith(也是很出名有很多農場的地區),去到再找工唄!

10月25日,當我在暢遊悉尼Bondi Beach時,突然接到Costa的電話*0*​! (這時距離申請已過了差不多3個月啦-_-)


Costa的人打電話來說現在有空缺,問我還做不做,但重點是要我10月28日去報到,即3天後!(大農場就是任性唄~)

幸好當時我還未買去Griffith的車票,雖然很突然,但衡量過後還是決定直奔Costa

就這樣展開了我短期的農場生活!

Corindi其實位於Coffs Harbour附近,科夫斯港算是大鎮,日常生活大小不缺 但問題是當我坐著9小時的火車由sydney去coffs harbour時,我連住宿還未找到! 那又是另一個超~有驚無險的冒險故事了 ;)

祝大家找(白)工成功!

75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