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沙仔

[香港草地婚禮]西貢SECRET GARDEN晚宴擺酒分享(多圖)

Updated: Apr 25, 2019

關於婚禮,沙仔一直也憧憬戶外草地婚宴,賓客可以自由地走來走去,係草地拎住酒杯chill,比較西化那種,所以一開始找擺酒場地時,就撇除了傳統的酒店及酒樓宴會廳。

(但我擺過酒後才明白其實傳統真的也有傳統的好處,在文末再分享)

因此,我就上網爬文可以擺喜酒又有草地的場地,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,其實也算是有不少選擇,但我個人列出了以下條件:


1)周圍不要有高樓大廈:我想要郊外的感覺,因此鬧市中的酒店/club one外有一片小草地都不是我的目標

2)要搭「車」能去到的地方:有好些要搭船或開車才能去到,賓客及長輩不方便就不考慮了

3)希望是包場的,當晚只有我們一場晚宴:因為想賓客能在場中自由走動,像私人派對般,如果同場有兩對新人就不太好了


最後我們選擇的是「西貢秘密花園」,符合我們的要求之餘也在budget之中~

西貢秘密花園是專舉辦婚宴或活動的私人場地,傳統中菜或到會自助餐都可提供。

因為我只在這兒擺酒,所以只租了晚宴時段,他們另外有更大的戶外草地for證婚的,是新建的可以容納200人吧(睇場時負責人說因新建這部分還未對外開放,所以不能影主場地)

關於「西貢秘密花園」在網上的相關資訊不算太多,希望以下能給大家作參考,最後會總結優劣點!


當我跟人說婚宴在西貢secret garden,有不少朋友問我是不是BBQ場(笑),記得說清楚啦!

地址位於:西貢窩尾紅棉路

由九龍入西貢的話會經過,交通尚算方便,開車的話旁邊也有咪錶停車場。

門口不容易察覺是婚禮場地。建議在門口放置名牌/安排一兩個兄弟姊妹在門口接應~

這個路牌是場地提供的,也可自已印名牌貼上去

Reception 位置,露天但有帳蓬,落雨移入一點也OK


旁邊有秘密花園的特色景點——石牆,稍為佈置一下已經很美了。有人會放些道具佈置成second backdrop,讓賓客多個地方拍照;有人會把pre-wedding的相片曬出來掛在串串燈上;兩樣都很美,而我們就選擇了前者。

未佈置的樣子

這裡要插一句,我找的婚禮佈置公司Love Option Decor實在價廉物美又盡責,需要contact的可以問我哦~

鐘情木系裝飾

石牆左邊有幾級樓梯,那裡的門是通向晚宴場地的,但建議不開放,前面的小空地我用了來放相簿,也可以做candy corner / photo booth之類的啦


白色車(架?) 是場地提供的

佈置公司提議我們曬幾張相掛起來,效果不錯!

新娘房屬於高質,很大很舒服,也可以在這補斟茶


有洗手間,不過如廁時感覺滿尷尬的

晚宴室內場地,我覺得最多最多只可以放15圍,想鬆動一點的話13圍會好點


backdrop 放這邊,場地所限我這個size是5m長 x 3m深(地毯) x 2米高,如果影太多人的大合照會穿崩,分批影會好點

缺點是沒有台楷,沒有舞台感吧

配合木系佈置田園風~~
晚宴的另一邊通向一個小草地,也是secret garden的主角,我就是因為這個草地才選擇他們的!在花花拱門下,晚上開了串串燈氣氛好浪漫 :)

粉橙色小屋是洗手間,滿乾淨的,右邊就是放buffet食物的地方,有蓋的落雨也ok~

也可以把餐桌set在戶外,不過有點熱和蚊就是了..

開席前在這兒搞了個cocktail & 小型試酒會,氣氛不錯!


(又題外話,酒水我們是另外從一間叫OakeyDokey的公司訂的,訂夠某數量就送小型試酒會,我覺得在開席前暖暖場,讓賓客參與其中,氣氛滿不錯的,而且他們的職員服務都好好,我們訂酒時左試右試都完全沒有厭煩,推介推介!)


花花ARCH及旁邊的長草盆栽都是場地提供的,簡單掛個名牌已經很美了~~很多賓客會在此影相

Elsa & Mark 名牌我是淘寶訂造的,連運費差不多HK$800,不過因為第一次它整錯了原木色給我(我明明是訂金色的),結果又免費做多一個給我~眼利的會看到我把原木色那個放在室內backdrop了~


進場的話,就是由左邊的新娘房在這個入口進場。

BUFFET晚宴時的「即烤牛排攤位」也是放這裡,據賓客說味道很不錯,不過因為即煎要排很久很久~~


不算有壓場感,因為門口至backdrop的距離太短了


必備的切蛋糕環節,場地也有提供道具結婚蛋糕,我覺得樣子還滿不錯的


總評一下:

食物:聽賓客的意見,食物不算很好,屬於「到會」的質素,但也不算太差,聽說即燒牛排及蠔是不錯的(我自己沒有吃到啦嗚嗚)

場地氣氛:正!我覺得跟我所預期的差不多,整個場都是自己的親朋好友,沒有外人。入夜後開起串串燈,草地的氣氛更佳!

安排:我們訂酒席時,場地那邊送了一程旅遊巴給我們,完場時可接載賓客出市區,這點加分。big day當晚整體職員也算是盡善盡責,亦有盡量配合我們的要求。


分享一段草地的場地拍攝,這兒其實也可以做證婚儀式的,大約坐80人左右吧。

最後最後,分享一下個人認為的優劣點,希望幫到大家!

優點:

  • 適合小型婚宴,喜歡close一點的新人,因有少許「與世隔絕」的感覺。

  • 場地負責人很casual,基本上你有任何要求都可提出,他都會盡量滿足。 (例如我睇場時很過份地問可否借一些假花給我,用在big day中午教堂行禮,他也竟然答應🙈)

  • 場地很flexible,原則上你想在哪放什麼,擺什麼decor都ok,不會像酒店般有限制。

缺點:

  • 我可以說是整個secret garden最大的缺點,上面有提到場地負責人很casual,但同時這也是雙面刃!他有時真的causal到可以兩星期都不回覆,但他的態度又不是不好,只是好像沒有什麼所謂般,對於緊張的新人來說,實在會燥。例如我們跟他在預設的餐單中剔除什麼又增添什麼,他竟然會搞錯,但最後又會free了我們一些食物,就是令你嬲,但不會令你爆。最搞笑是我們後來有次跟其他人提起這位負責人的事情,他竟然也有同樣的感覺,經歷過同樣的事情,令人哭笑不得!

  • 食物質素一般,重視這點的新人可能要三思

  • 一般人會以為這樣的場地會便宜點,但事實卻不然,我們選擇的菜單不包酒,每位都HK$800了,性價比高不高就看你怎想咯~

以下是2018年的價錢,供大家參考,現在應有所有調整吧~

菜單完全是可加可減機制,可隨個人喜好調整

好啦,終於完成這篇草地婚禮分享文了🎉,下次再說說禮服。

14,08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i
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